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器乐教师>
黄泰龙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170
初审: 复审: 终审:

黄泰龙,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音乐艺术学博士在读,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

5岁习鼓,师从辜惠文、周志鸿等打击乐演奏家,2011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2014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师从星海音乐学院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黄唯奇教授。本科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专业优秀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等,连续两年受邀参加“香港城市大学艺术节开幕音乐会”并担任独奏,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并在节目中担任司鼓,2017年入选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 民族乐器民间乐种组合展演”,荣获组合展演奖(全国最高奖项)并赴海口参加展演。2019年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Владимир Иванович(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教授

演奏曲目风格广泛,善于将中国 民族打击乐与西洋打击乐贯通、融合,具有独特的舞台魅力。参与录制、展演由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星海音乐学院“创新强校”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潮州大锣鼓传统曲牌套曲十八大套的传承与研究”;在广东省高校省级创新团队项目——《岭南音乐与民族室内乐研究》中,作为星海音乐学院岭南室内乐团的成员,参与乐团的排练与舞台艺术实践,于2018年参演项目成果展示之一《岭南乐韵——民族室内乐音乐会》。参演的首演作品有由著名作曲家罗麦朔先生作曲的“为双钢琴与打击乐而作《夜·律》”,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李复斌教授作曲的《巴蜀歌谣——为钢琴与民族器乐六重奏而作》等。2018年于星海音乐学院室内乐厅举办“龍中豪杰—黄泰龙、张智豪打击乐专场音乐会”,获得专业老师、业界同行的赞扬与肯定。曾与多位著名指挥家、演奏家以及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珠海民族管弦乐团、广东音乐曲艺团等乐团团体同台合作,在乌克兰国家歌剧院、星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珠海大剧院、澳门文化中心及北京、上海、南宁、成都等地交流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