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钢琴教师>
闻哲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3056
初审: 复审: 终审:

闻哲,中央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学士,瑞士琉森音乐学院(Hochschule Musik Luzern)钢琴演奏,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瑞士艺术家协会(Swiss Artists Association)会长与创始人之一,瑞士著名的Edwin Fishcer 等多项重要艺术奖学金和瑞士Hella Siegrist Excellence Piano 2020钢琴比赛获奖者,现任教于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学习经历:

5岁起学习钢琴,启蒙教师为著名作家冰心侄女,前陕西省乐团首席钢琴——谢宗恩女士。随后师从于西安音乐学院王梅玲、牛滨、李晓亮、史小亚、刘佳教授学习钢琴。2007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王金哲与杨慈晶教授。在校学习期间连续三年保持年级第一的成绩。2009年赴京师从著名教育家、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李其芳女士,在李其芳教授推荐下跟随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施坦威艺术家——由熹女士学习。2010年继续以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毕业,考入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学习钢琴演奏。2014年本科毕业后前往德国深造,先后得到多位名师的指导: 柏林艺术大学钢琴教授苏立群女士,汉诺威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Markus Becker与Roland Krüger教授。2016年被瑞士琉森音乐学院(Hochschule Musik Luzern)与伯尔尼音乐学院(Hochschule der Künster Bern)同时录取,随后在琉森音乐学院攻读钢琴演奏与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师从德国钢琴家,现代音乐演奏先锋Florian Hoelscher教授和“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著名钢琴家Benjamin Moser教授学习。 

演出经历:

在中国、德国、瑞士等地举办过个人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音乐会。2009年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了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参加了西安音乐学院“中法艺术交流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60周年庆系列音乐会暨钢琴系获奖学生独奏音乐会;2011年北京中山音乐堂 “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 2012年深圳音乐厅 “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公益音乐会”;2013年在德国“Saalburg国际音乐节”中演奏室内乐作品并参加了大师班;2014年在德国Euro Music音乐节及汉诺威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Roland Krüger大师班闭幕式音乐会上演奏;2017年在卢塞恩音乐学院主办的现代音乐周与2018年瑞士 Wege der Wahrnehmung音乐节上演出了John Cage的作品;2018年在瑞士卢塞恩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2021年4月在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出品的原创大型交响叙事套曲《你从那里走来》中担任钢琴伴奏。

获奖经历:

曾在2017年获得来自学校的A级专业水平年度评审。2018年举办卢塞恩音乐学院个人硕士毕业独奏音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相继获得来自瑞士的:Stiftung Melinda Esterházy de Galantha,StockART-Stiftung fur Musik,Giuliana und Giorgio Stefanini,Wolfgang Schneiderhan,Rita Zimmermann,以及著名的Edwin Fischer奖学金。2020年还赢得瑞士“Hella Siegrist”高额奖学金和Hella Siegrist“Excellence Piano”2020钢琴比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获得者周勤玲教授在听完闻哲地演奏后表示:“闻哲的演奏饱含真诚,热情,同时又具备学者风范。” 著名钢琴家Benjamin Moser这样评价他:“闻哲是一位非常智慧,豁达和具有非凡艺术品位的音乐家。他具有优秀的声音感觉和完善的钢琴演奏技巧,这可以使他敏锐而精准的演奏。同时我也深信他是一名好老师”。 

工作经历: 

曾在瑞士琉森Stadt Luzern Südpol音乐学校,Kriens民族音乐学校和Kriens音乐学校担任钢琴讲师与小乐队排练和指挥讲师。2021年6月受邀担任第一届昆明国际青少年钢琴精英赛评委。同年受邀担任“第十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85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评委。2022年6月受邀在施坦威(Steinway & Sons)珠海中心举办教师经验分享会——钢琴教学当中必备的演奏技巧,同月受邀担任“海南全国青少年音乐展演”评委。

课程方向:钢琴教学、数码钢琴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