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安全  安全检查>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人:黄成飞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74
初审: 复审: 终审:房雨林

根据学校关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2019年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2019年秋冬季防火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4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在音乐楼举行紧急逃生疏散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保卫处处长雷太甫,副处长张振宇、沈方龙,保卫处老师,学校邀请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师生到现场观摩活动。

师生快速疏散

师生疏散时,每人手里拿着毛巾捂着鼻子快速撤离

随着警报拉响,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有序地分别课室、琴房、办公室快速撤离。工作人员在各个楼道口指挥学生进行疏散撤离,维持疏散现场的秩序。每个师生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迅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撤离,师生疏散到楼外广场后,现场总指挥副院长房雨林马上要求各班级、各楼层清点汇报人数。并检查每个参与师生是否每个人手拿着毛巾,整个疏散演习时间为十多分钟。整个疏散过程良好且高效。此次紧急逃生疏散演练充分体现了音乐舞蹈学院对于本院学生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院长何平亲自开会布置、检查落实。让学生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各种应急知识并熟记各个紧急出口,在紧急时刻能做到“不慌张,不乱窜”,快速、有序、及时、高效地进行疏散逃生。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参加学校"11.9"活动月启动仪式

副院长房雨林对本次紧急逃生疏散演练做了总结与点评,赞扬了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疏散演练过程中的良好表现。保卫处处长雷太甫充分肯定我们学院的做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在讲话中,首先对我院举行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展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消防逃生疏散结束后,学院师生还参加由学校组织召开的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参观、体验消防宣传车、消防救援车及应急救援装备。三灶消防中队在现场展示了打水炮模拟灭火等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用实践检验了紧急逃生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切实增强了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疏散逃生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紧急时刻能做出正确的应对方式,在学院内形成消防安全至关重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