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理论教师>
曹妍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1007
初审: 复审: 终审:

中国西方音乐史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珠海科技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讲师。近年来发表专著一部及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省部级项目两项。任教以来曾两次获得学校“优秀党员教师”荣誉称号,指导多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2022年在珠海科技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文科二组一等奖。

近年来发表的专著与学术论文有:《初心未改少年依旧:与李海鹰的音乐对话》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20年3月第1版);《以冼星海发展民族音乐的精神观察当下音乐教育》载《广东音乐家研究》何平主编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17年6月第1版);《李海鹰:“探索”本身,亦是他的风格》载《南方日报》A15文艺评论版 (2016年11月);《现代诠释学的理想——“视域融合”》载《北方音乐》(2013年5月);《现代诠释学对西方音乐史研究的启示》载《大众文艺》(2012年12月)等。  

    课程方向: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音乐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