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器乐教师>
王雯琦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1029
初审: 复审: 终审:

星海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研究生。6岁习筝,师从焦果,焦金海。10岁加入“厦门小白鹭”艺术团,常年跟随艺术团在全国各地交流演出,并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民乐大赛的金奖。2004年由于文艺表现突出,获福建省文化厅授予“民乐小演奏家”称号。

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本科,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吴莉教授。2012以本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星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继续学习。曾获  “广东省首届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组金奖”、“中国首届民族器乐艺术节比赛金奖”、“第九届福建音乐舞蹈节比赛优秀演奏奖(最高奖)”等等。2015年以相当出色的成绩获得“2015届星海音乐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代表学校出访海外,多次到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进行专业交流活动。

2012年与古筝演奏家丁洋、曹滟莉共同组建“雲度古筝组合”。雲度,意味行云流水的自在。乐团成立以来,身影遍布海内外,与各界音乐家广泛合作,尝试多种音乐风格融合。不仅首演大量委约作品,还改编了多部筝乐作品。并且成功举办了多场古筝专场音乐会,活跃于筝乐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