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队伍  声乐教师>
李贤
发布人:吴烨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1603
初审: 复审: 终审:

副教授,声乐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演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曾任湖南省 长沙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1989年荣获湖南省声屏杯电视歌手大奖赛“优秀奖”;1991年荣获湖南省芙蓉杯歌手大奖赛“专业组三等奖”;1992年荣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南赛区“专业组优秀奖”;2009年荣获金钟奖湖南赛区“优秀奖”;2014年荣获香港国际<<明日之星>>文化艺术节“优秀艺术指导教师奖”。在二十一年的演出生涯中,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大型演出活动并担任独唱领唱,获得一致好评。其间,还参加歌剧《雪耻之战》、《马桑树》、《梦》以及舞剧《大饶颂》的排练演出活动。其中,歌剧《马桑树》荣获表演艺术类最高奖项文化部“文华奖”。期间,还参加了电视史诗片《毛泽东的青年时代》的拍摄工作及进京汇演。 

教学成果:指导学生藏欢(现任福建师范大学音乐系副教授),荣获青年歌手大奖赛福建赛区“民族二等奖”;荣获金钟奖福建赛区“三等奖”,并多次在福建省声乐比赛中获奖;2009年指导学生张茂林荣获湖南省三独比赛“二等奖”,获得保送湖南大学的资格,并以全国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指导学生卢淑容荣获香港国际<<明日之星>>文化艺术节“美声二等奖”;指导学生冯栩荣获新加坡香港国际校园艺术节“金奖”;指导学生刘尚棋荣获新加坡香港国际校园艺术节“银奖”;指导学生朱悦荣获明日之星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节“金奖”;指导学生朱悦荣获美丽校园优秀特长生艺术盛典“金奖”。

课程方向:声乐表演